close

20090414 Update:增加各頁的解釋跟最下面給從Google or Yahoo! 搜尋進來的人一些建議。

 

這是今年建功的畢業紀念冊,封面的人物好像很容易猜,除了左下角的人XD。

封面(內容從上下,校長、凎教官、OB、凎教官正面圖、合作社阿姨With潮耳機)
封面

背面
畢業紀念冊背面

裝畢業紀念冊的木盒封面,還有中間的轉盤真的是CD,不過內容真的很科科,我已經把他定位為裝飾品
木盒的封面(正面)

木盒上的CD
木盒上的cd

還有校長版的撲克牌,等校長退休拿出這付牌跟他玩好了xDDDD
校長牌撲克牌

畢業證書夾,不懂為啥要弄兩邊,另一邊放獎狀?
畢業證書夾-內頁

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 下面是我們班的頁面 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≡

P.1
這頁可說是最輕鬆的一頁XD,因為弄了一些特效,看起來複雜,不過內行人一定覺得只是個雕蟲小技
p.1

P.2
這一頁原本想要弄的很有封面感覺囧,我還去各大書局參考各種流行雜誌,不過趕時間下,草草完稿。
不過FaFa真的很有誠意,應該算是這一屆最多感言的扳倒(誤)
跟後面幾頁最大的不同是,這一頁的文字是拉了又拉,字型改了又改,顏色換了又換。
真的是字越多,越難去調整。
p.2

P.3
本來是要在這些個人照的地方大刀闊斧(OR大顯神通!?),沒想到整個就是大混亂。果然電腦差,不能隨便亂接美工設計囧rz。
原本的設計裡面是有點像是名片卡,寫下一些個人資訊,不過沒想到 眾多的物件+沒有想好固定的風格=改圖改得要死 科科。
還好有小烏龜幫忙救背景,要不然就會變成很大的敗筆

p.3

P.4
p.4
P.5
p.5

P.6
在送搞出去後,我發現我時鐘沒有改到xDDDD,整個變成就是搶戲的角色。
p.6

P.7
原本沒有想過圖片會比預期的少,還是我太龜毛
這幾頁最大的特點就是好笑的旁白,點圖片進去看大圖吧。
p.7

P.8
眼尖的人,看得出來我沒有調好圖片間距,真的是調到沒日沒夜,還是有漏網之魚
p.8

P.9
連同第一頁一樣的特效,不過後面這個原本要弄蒙太奇,測試結果是不大好看,因為照片都變得太小。
想要知道我是怎樣快速達成(偷吃步)這樣的特效,請自己去Picasa,玩玩吧。
p.9
P.10
p.10

還有其他是前兩次校稿的圖 按我去看

Update:

給從Google or Yahoo! 搜尋進來的人一些建議
想要製作畢業紀念冊,要看製作方式是電腦還是手工。
基本上用手工會比較麻煩,因為高三通常是會卡到一堆考試,所以我會建議用電腦製作。
然後一定要有個主題,最好是抽象的風格,或是很明確的主題,可以用像是連環漫畫的風格。
或者是類似天下雜誌的人物主題的排版風格,而且有明確主題,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然後電腦製作方面,建議使用個人上手的繪圖相關軟體即可,因為大部分軟體對於畢冊編輯的功能都大同小異。
我個人是使用Photoshop CS3版本來製作,使用熟悉的軟體,對於製作進度會比較好。

在電腦實機製作之前,一定要把草圖畫出來,因為邊做邊想是一個很浪費時間的作法,而且會做的很亂。
另外要提到的是個人不建議的不成熟作法:


1.照片去背景:
這種方法很浪費時間,而且手法不成熟,會看起來很醜。如果有主題需要,才需要考慮,不建議大量使用。
2.隨便加上插圖:我說的是塗鴉式的插圖畫在照片上面,這真的看起來很不蘇湖,而且要避免會造成當事人的困擾。
3.使用廠商提供的圖片:雖然說很懶人,不過建議還是多花點心思,去用相機取材。

另外一定要有一台好電腦,像是我使用P4 2.4G 1GB DDR RAM,製作過程頻頻當機。
最好RAM要到2GB,至少跑像畢冊這樣大的尺寸的檔案就比較順。
到最後,還要有超人的毅力,因為你會做的沒日沒夜,還要應付考試跟製作進度壓力。
尤其是會要同學配合,統籌分配一堆事情會非常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1207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